2014-03-20

國定殺戮日


The Purge

看完這部片(抱歉,我勉強看到一半,真的覺得主角一家人太白目了,所以用五秒一次快轉著看),我真的覺得我在浪費生命…

故事的題材很不錯,每年的 3/21 號是國定殺戮日。除了一些高級官員外,在這一天晚上七點開始,到隔天早上七點,這十二小時內,殺人無罪。這樣的政策讓美國的犯罪率低到非常之低,雖然有些人說這是為了清除弱勢人口(沒錢買保全系統),但是大部份的人享受到低犯罪率的好處,所以都支持(主角也是)。

但這部電影可以讚揚的只有題材了,其餘真的是讓我愈看愈白目。首先,白目兒子不曉得為什麼非常悲天憫人,將一個被追殺的黑人流浪漢放進家裡。這行為不算白目,但是當黑人進來家裡後,家裡的人發現追殺他的是一群人,且直接了當地跟男主角一家人說,要交出黑人,不然就破壞保全系統,進來殺掉全家。

第一白目就是在保全系統。我想殺戮日的實施不是第一年,男主角還說這保全系統是賣得很好的咧!不是說不好的東西自己不會用嗎?怎麼他老婆問說這保全系統的強度時,他還說有可能被攻得進來?在外頭加裝幾隻機槍,或者是上電等的,啊是做不到嗎?

另外更白目的就是女兒了,從不知道為什麼要殺自己老爸的男友死了之後,她就一直大爆走,不知道腦袋是全裝屎還是怎樣?家裡有危險,不是正應該集中在一起抗敵嗎?她跑來跑去是在跑蝦小?男主角老婆也是很花瓶,手中已經拿著槍,近距離接近黑人了,還射不到他?!

總之一切的一切,從救了黑人開始,就變得很白目且無厘頭。最後那群人將門綁鐵鍊用車就將保全(其實只是厚鐵片擋在門口吧?)破壞掉,衝了進來。那男主角很神勇地殺退他們了嗎?是的,男主角很神勇,但是最後還是被主腦給砍了。而當主腦要殺掉他們全家時,大爆走的女兒總算爆走對地方,衝出來將主腦殺了。我哩咧…

另外鄰居們變臉要來殺他們,也是很怪啊!本來以為是來救他們的,結果是因為看到保全被破壞了,所以想說可以「順便」殺主角一家?那仇恨哪來的?就只是男主角賣太多保全系統給鄰居,還假掰?這要理由沒理由的劇本,到底是誰寫的啊?

講那麼多,實在有點無力,一點也不想回想劇情了。浪費生命看這超白目加腦殘的電影,不值得!不過聽說它還出續集咧!

升級版是賣最多的,啊不升級版是用木片擋門是不是?
大爆走的女兒,身材好大概是唯一的優點
白目到無可救藥的兒子,以他用改裝恐怖娃娃的腦子怎會做出這麼白目的行為?
可憐的男主角老爸,為了救這些個白目家人而壯烈犧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