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逃亡者

RUN AWAY
http://www.tbs.co.jp/tobo/

江口洋介 飾 永井徹生
阿部 寬 飾 峰島隆司
水野美紀 飾 尾崎カオル

一樁血案,不僅讓永井徹生的家庭瞬間破碎,在所有證據都指出永井就是殺妻兇手之下,永井選擇了逃亡,成為「逃亡者」。警視廳刑事峰島隆司,亦正亦邪的他相信永井就是幕後兇手,似乎懷著對罪犯深切恨意的他展開了一連串的奪命追緝,是「追緝者」。神奈川縣警尾崎カオル,她也是「追緝者」,但與峰島不同的是,在追緝的過程中,她隱約感覺到永井或許是清白的,但身為警察的她相信罪犯必需由法律來制裁,而不是由警察來決定生死。

逃亡者只有一個,永井徹生,但追緝者有數千數百位,永井能如何找出證據,證明他的清白?
---

很久沒看日劇了,在看見男主角是喜歡的江口洋介和阿部寬,其實隱約已經想要看看這部戲。再加上看見女主角也是我喜歡的水野美紀,這...這是一定要看的。

上次看江口洋介的戲是「急救病棟」,裡頭的近藤醫生真可謂是「怪醫黑傑克」,屢屢將病人從鬼門關拉回,以及對醫生職責的堅持,令我看了大乎過癮。此次江口飾演逃亡者,在戲中有很多 "狂奔" 的鏡頭,另外兩位追緝者,阿部寬和水野美紀,也有很多追逐的場面,也許是因為如此,讓整部戲看起來很有節奏感。事實上這部戲的步調算蠻緊湊的,沒有太多無關緊要的對白,讓人很容易融入戲中推理思考的邏輯。

「逃亡者」這部戲可以稱作是一部懸疑推理劇。在逃亡的過程中江口仍不死心地想找到兇手,但愈接近事件的核心,愈覺得整件事根本是件大陰謀。戲裡刻劃出人性自私及黑暗的一面,人類的自私心膨脹到一定程度之後,究竟會產生什麼後果?到底什麼人可以相信,什麼人不可以相信?為什麼所有物證都指向同一個人,但那人卻自稱是冤枉?

相對於江口與水野的角色是屬於正派的,阿部寬的角色實在令我相當感興趣。背負著過去傷痛,又對罪犯握有生殺大權的他,究竟是要堅持警察的正義,還是墮入復仇的深淵?這種正與邪的煎熬,阿部寬詮釋得相當不錯。此外水野美紀的表現也令我耳目一新,有別於在「大搜查線」裡的清新亮麗,在此部戲裡面她變得更成熟,更有女人味,表現更讚了!

戲中運用了很多分割畫面,可以讓我們同時看見不同角度或不同地點的演員。其中一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個鏡頭帶出了阿部寬和水野,這兩位追緝者思考緝拿江口的神情,另一鏡頭帶出了江口狂奔逃亡的畫面,真可謂是帶出了此戲的核心!

事實上以我偏好思考性戲劇的個性,這部戲完全不能說符合條件。

但「逃亡者」的確是部值得一看的日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