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卡司承自第一集,但是布魯斯威利跟阿諾不再是一閃即逝了。他們真的有出來參與最後一場槍戰啊!

這群隊員之間的感情濃厚,常常互相吐槽但是卻會互相尊重,朋友有難還會馬上跳出來支援。新進的隊員比利在本戲中的出場很帥,但是卻在任務中被反派一腳刺死,真的有點可惜他的狙擊功力了!而唯一的女演員 Maggie 則是戲份還算多,但是以動作片中要展現動作來說,他還可以再練練!李連杰本場中有一場打鬥是他為主角,然後他就跳機休息去了,所以後來的劇情都缺少了他,不然以他要跳機前跟中國富豪說中文,我還期待他跟 Maggie 烙中文呢!

像這種打鬥動作片就是要看槍戰及打鬥的,不過我個人覺得大概是主角們都老了吧,所以打鬥不能夠太有勁(像美國隊長2中的那樣)。最後兩場傑森史塔森與史特龍為主的打鬥,看得出來接續有點差啊!許多剪接出來的畫面就可以明顯感覺一方只是站著被打而已,看不出來雙方你來我往的那種緊張感,這大概是以這群老人為班底最大的可惜了吧!

本片中還引用許多其它電影的笑點,比如終極警探、藍波…等的。至於老牌演員羅禮士也在片中飾演孤狼一角。看此片時還不認識他,查了資料才知道他是李小龍那一輩的人了啊!

最近看這種動作片,總感覺愈來愈沒有真實感了。因為無論敵人有多少,只要幾個人就可以解決了。面對面站著互相射擊,竟然只有敵人會被打中,我方都不會中彈的…這種不真實感真的讓看這種電影愈來愈無力了啊!好歹也把敵我雙方人數弄的差不多,我方中幾顆彈之類的啊!像紅翼行動那種才比較真實嘛!

好了,總之這種爽片哪需要多廢話?喜歡的自是喜歡,不喜歡的就別看囉!


飾演 Maggie 的余男似乎只是陪襯的


難得的年輕活力,竟然沒多久就領便當了啊!

說實在的,我覺得阿諾拿槍的姿勢怪怪的啊


看啥?(余男還是那個一號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