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

劇情簡單的一部戲,賣點除了是動作片之外,就是許多動作男星聯手演出。不過最主要的主角算是史特龍、傑森史塔森,還有李連杰。阿諾跟布魯斯威利很明顯是出來串場的,同時在一段戲裡頭他們出場,然後一起不再出現。

這種以殺手為主題的電影,看的大概就是爽,還是爽而已。不過劇中除了打鬥及槍戰畫面外,其實還有兩幕頗有意味的對白。

第一是傑森史塔森本來被甩了,但是離去前警告女生該男子不是好人。後來她果然被那男的打了,傑森史塔森回去找那女的,然後狠狠教訓了他跟他的朋友們。女生在驚訝之餘,傑森說了:「現在妳知道我是做什麼的了。我不完美,但是妳該等我。」

這…好像是標準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第二是史特龍自島上逃出後,一直不能忘懷將軍的女兒。在他去找朋友分享這個感覺時,朋友才說出他已經是失去靈魂及信仰的人了。因為過往太多朋友死在身邊,在自己以為活不了卻活下來的情況下,對周遭的人視而不見、見死不救,所以稱為失去了靈魂跟信仰。

史特龍聽完這段分享,馬上下定決心重返島上要救將軍女兒。這是情嗎?我倒認為這比較像是將軍女兒可以逃卻不逃,這種精神讓只看錢的史特龍迷惘了。換句話說,在只看錢的殺手心中,其實早已沒有靈魂了。而對錢的信仰,更是無意義的。

除了這兩個點,本片就是一部打打殺殺的片啦!

我連你是做什麼的都不知道!

帶著將軍女兒衝出火網,說明了這是多「浴血」的任務

短暫出現的兩位巨星

將軍,未能有太多發揮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