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三個傻瓜

3 Idiots

很久沒看電影了,在家裡看非法下載的是這樣,上電影院看又更是從前的事了。聽 Rick 大推這部片,就在下載完畢後馬上又收到研究所指導教授寄來的推薦信,更讓我感覺這部片真該看一下。打鐵趁熱,星期二晚上就在家裡花了三小時看完它。

看完後深感大家會推薦不是沒道理的。我喜歡這種集搞笑、溫馨、偶爾有點正義的電影。很多人看完電影後會分析電影中所要表達的東西,不過我觀察沒那麼細微,我僅能就看電影時腦中所感受到將它寫出來。

看完本片,我又再次複習到:
  1. 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才能樂在其中。當我們樂在其中,自然就會卓越,那麼成功便會緊隨而來
  2. 不要害怕失去任何身外之物,因為它們不是必需的。害怕只會讓自己做得更不好
  3. 不要嫁一個重視妳穿什麼或如何打扮的男人?
劇中透過許多幕來告訴我們,有時候像「機器」一樣地運作,會錯失很多東西。法規教條等都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如何在適當時機變通,才最重要。待人處事也要隨時隨地替別人著想,有時候只要一句短短鼓勵的話,就能救活一個人?

寶萊塢的電影至今只看過「貧民百萬富翁」及此片而已,但對它們的印象都非常好。大概是會傳到我耳邊的片都是被精挑細選過的吧!相比之下,我們接受到好萊塢電影的訊息比較多(至少台灣廣告比較多),看多了總會看到不好看的吧!

看此片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英文跟印度話交雜,而且英文的發音又非常地「捲舌」。有點難聽懂耶!不過這不損它的評價(因為有翻譯啊!)。如果要讓我推薦,我也會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無論是非法或合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