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幸福三丁目

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還記得小時候巷子裡出現第一台電視機,每個人聚集在一起等電視打開那種盛況嗎?很可惜,我並沒有這種記憶,但是在我小學四年級時候,每天期待放學能夠回家看電視的心情,卻是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那時候只有三台,卻對所有節目有極大的興趣,我想這興趣是來自於,它是由電視所播放出來的,而不在節目本身。每天放學回家就是看電視,一直看到睡覺,老媽警告了,才依依不捨的將它關掉,期待明天的再相逢。

以前物質生活沒那麼好,所以只要一丁點的事就能感到幸福。

以前資訊沒那麼發達,相親盛行的時代,兩個人結婚後,雙方能互相以家庭和樂為目標,來容忍和接受另一半的缺點。到了現代,因為資訊交流太方便,我們的選擇變多,反而使得要求愈來愈高,必需找到非常 match 的另一半,才肯進行下一步,與從前先牽手向前走,再努力尋求兩人 match 的方式剛好顛倒。

父母對孩子的態度,也因為資訊時代,需要花更多時間於工作上,對孩子的照顧似乎就少了,頂多就是以金錢來打發,也可能造成孩子「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做」這種不好的觀念。

在劇中,文學家打認養孩子一耳光,及雖然買不起戒指,仍努力想要讓廣美幸福的畫面,讓我很是感動。以前父母雖然大多是以打罵來教育孩子,但是當孩子長大成人,有所成就的時候,懷念的,也正是這些個「竹筍炒肉絲」。

現代孩子享受不到這道菜,著實可惜啊!

這是一部帶著歡笑與淚水,會另你覺得幸福的電影,一定要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