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或許是受了李連杰主演的多部黃飛鴻,裡面他正氣凜然的影響,這部由彭于晏飾演黃飛鴻創立寶芝林之前的故事,裡頭卻一點「正氣」都感受不到,反而彭于晏演來讓我感受到的是邪氣。可能是這樣吧,所以對此部覺得有點不能適應。或許…不使用黃飛鴻這塊招牌還讓我比較沒有包袱。

而人物的方面,洪金寶飾演的雷公理當是個大反派,但是我看卻覺得他的三個義子才是反派。雷公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想保住自己勢力的人而已啊!相反的,想混入幫派的黃飛鴻讓我看來才是比較邪的。整體劇情其實很好懂,但是可能前面舖的梗不夠好,所以後頭黃飛鴻在小花兒跟赤火的墳前向大家喊「自強不息」這口號的時候,讓我有非常突兀之感。而最後擊敗雷公後,突然就創立寶芝林了?這點比前個更突兀…

武打方面倒是還挺不錯的,這點倒是不白掛了黃飛鴻這塊招牌。不過,我想也就僅止於這樣了吧!男主角選彭于晏我覺得不適當,因為一點正氣都感受不到。總結這部片是,喜歡彭于晏的可以租片來看就好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