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特務殺很大


3 days to kill

這部算是動作片,但是在動作槍戰之餘,加入了不少家庭的元素,還有一些搞笑的因子。整體看起來相當地過癮,不會整部戲都在打鬥或進行槍戰,也不會整部戲都在很溫馨地講家庭的事。

劇情方面算是沒有太多新花樣,但卻將各種電影可能的喬段都融入了劇情。由伊森快死了->才想回家與老婆女兒重聚->但中情局的人需要他完成最後一個任務->為了留點錢給女兒所以答應->最後被老婆發現還重操舊業->但在最後一刻決定不殺要殺的對象->一家團聚。

所以在我看來整部戲只有一個重點:為了生活我們要工作,但是千萬不要為了工作拋棄家庭!

而偶爾出現的一點喜劇的因素方面,有好幾幕都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尤其是伊森與白子司機、會計兩個人的對手戲,我認為是讓本部戲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上述的兩個人,都因為愛家,縱使他們做的事不那麼的正派,但是伊森卻沒殺他們。

而伊森回到巴黎後發現偷偷佔據他們家住下來的那個黑人家庭,也是非常地可愛。明明是佔據人家房子,卻能夠用很熱心可愛的表情敘述「佔據」這件事,實在是一絕。最後他們依約在孩子生下來馬上就離開伊森家,這種守承諾的行為更令人對他們尊敬。

不過,現實生活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家庭出現啦!

凱文科斯納在此部的演技一樣精湛,與他對手的女星安柏赫德則是在開頭與片中出現時的感覺差很多。有幾幕我覺得她的表情很像日本女星菊池凜子…雖然她要找伊森替他殺人的理由有點牽強,但是沒有這個角色,要伊森再拿槍去殺人可能沒可能吧!

本片有大部份場景都在巴黎,我想如果去過這兒的人,應該看這部戲會更有感吧!不過我沒去過啦!

多陪家人就是對的啦!

這表情超像在浪人13中的菊池凜子

鮪魚要先牛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