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之前很早就對景美女中連連得冠的故事很有興趣,但真正想看這部電影,仍是我看了「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這本書之後的事。書中陳述事情的方式是以記述的方式為主,而電影則是以他們第一次在世界盃拿到冠軍為背景來發揮。

我想片頭的一句話,正是拔河之所以讓這些女孩著迷的之一吧!所有的運動競技都是往前獲得勝利,只有拔河是退後…書中輕描淡寫對於女孩想拔河卻被家裡反對的情況,劇中倒是強調了這一段。畢竟運動在台灣向來是不被看好的,而拔河又是運動競技中較冷門的項目,父母出自對孩子的未來期望,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希望她們拔河的吧!

我想全劇最讓我感動的,不是大家幫春英跳蛙跳,也不是冠平看見爸爸來看她比賽時,而是教練說,贏了這一場,我們的隊名就叫:「中華台北」。不知怎的,感覺到這群女孩為了能夠代表國家出賽,為了榮譽感而拼戰的精神,就讓我很感動。

我想拔河帶給這群女孩的,不會只是有金牌數目這種表面的東西而已。而是在練習及比賽的過程的那種堅持。只要堅持,做什麼就會成功。我想這是我們最需要教給孩子,也是用錢買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