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環太平洋


或許是看了末日之戰緊張無冷場的關係,將這部我以為也很精彩的片也用這種方式套用了。但是觀看完後覺得,或許這是部很精彩的片,但是如果是以機器人的題材來說,變形金剛似乎又更精彩了點。也許是因為劇中加入了親情因素,如將軍與麻子之間類似父子的情感這種,讓整部電影一直在緊張與緩和之間切換,以致於讓我看起來在情緒上有點連接不起來吧!

這部電影的人物能力設定上,也是一致性的偏向男女主角。在介紹時擁有許多豐功偉業的 Jaeger(音似機甲),出場後總是三兩下便被怪戰 KO,又或者是被電磁干擾後完全不能使用,所以在劇情上很容易就猜測到怪獸該由誰來解決。是說這種爽片其實也不用多什麼不一樣的成份,男主角爆強似乎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個人觀賞起來的感覺,我仍比較喜歡所謂的 team work,而不是一個強者獨強的方式。

在缺口的設定上其實也有一點小問題。透過儀器,人類可以知道缺口的情況,也可以在缺口封閉後第一時間探知。那為什麼人類不在一開始 Jaeger 仍然佔上風,也就是怪戰還未進化時,派大軍進入缺口呢?或許是人類害怕未知的世界,又或許人類沾沾自喜於既有成就,但是總讓我覺得怪獸是一直進化沒錯,但是如果一次只有一隻,那麼使勁全世界的力量,造 Jaeger 的速度還是比較慢?不過這是劇情設定,我看我還是不要想太多了。

對於女主角菊地凜子,我們總覺得她沒有女主角的氣質,倒像是一個配角硬拉成主角的感覺。在外型上她也不是非常的出眾,既沒有蛋臉,也沒有修長的身材。唯一比較特別的竟然是她日本人的身份,是在美國電影中比較特別的。這樣的特殊方式,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看完的感覺並沒有意猶未盡,倒是覺得兩位博士的表現相當好玩。兩個瘋瘋的博士,一個準確預測了怪獸出現的數量及周期,一個則是透過與怪獸大腦神經元連結,能夠窺探怪獸的腦內世界。兩個都很出色,並且最後也能互相合作,這個我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