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雖然覺得這種類型的電影有點唬爛,但在每次的魔術手法展現完後,都有摩根費里曼這位魔術破解師來解說,似乎又更讓人信服了。因此愈看到後來,愈覺得這電影創意十足。最後的結局也很令我意外,因為我本來猜四騎士跟破解師是同一掛的。

劇情方面其實也非常有內容,一絲一絲地用劇情讓觀眾明瞭幕後主導者為何會召集四騎士做出這一系列行為,讓我到最後有「啊!原來如此」的感受。通常這樣子的電影就很受我喜歡。不過在某些魔術秀的畫面呈現上太過快速,某些反應沒那麼快的人,可能會搞不清楚在演什麼。

四騎士中讓我最覺神奇的就是催眠師這個角色。能夠洞察人心理的特質,讓人有種跟他說話不小心就會被催眠樣,然後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及說出什麼不可思議的話。他在最後移動保險箱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少了催眠師,許多橋段會接不起來。

至於魔術的呈現,有一些地方則是沒透過破解師說出方法,但依據劇情,大概可以猜出原由,但卻猜不出是怎麼做的。比如:

  • 迪倫與騎士在審問間的手銬交換。這個可以解讀成迪倫本身也是魔術師,所以是兩個魔術師聯手騙了大家。至於手法,我猜是原本手銬就沒鎖好?
  • 最後一場秀,三騎士跳下來變成錢。這應該是因為他們三個原本就不在舞台上,而是透過燈光投射產生幻象。至於錢怎麼灑出來的?我猜用機器在同時間灑下來的吧

有人說電影名星演某一部戲太出名後,會在觀眾心中有了固定的形象。在這集中,演 FBI 探員迪倫羅德的,就是在復仇者聯盟中演浩克的啊!我一開始看到他,就覺得,浩克是 FBI 的人啊!

總之是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一開始看不懂劇情的時候,有點耐心,到最後會撥雲見日,一切都明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