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不能說的秘密

一首名為「秘密」的鋼琴曲,將路小雨帶到了二十年後,與葉湘倫開始了一段看似清淡,實質卻非常刻骨銘心的愛情。

這部電影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好看,雖然有些橋段仍令我不解,結尾算是給觀眾很大想像的空間,但總覺得過於空泛,少了一些指引觀眾想像方向的「指標」或「引子」,可以說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整部電影,開場一直到葉湘倫明瞭路小雨的來路之前,就含有許多「訊息」,當下我們不明瞭其中含意,但再細細地觀賞下去,當葉湘倫恍然大悟那一刻,觀眾也跟著他恍然大悟了,原來這麼多地「訊息」,都是用來解釋,為什麼路小雨會那麼神秘,為什麼,路小雨會和葉湘倫說,那首鋼琴曲是「不能說的秘密」。

對於結尾,我有種突然被切斷的感覺,正確地來說,就是這結尾來得令我措手不及。葉湘倫為了見路小雨,冒著危險上琴房,葉爸爸看見路小雨寫在琴譜上,給葉湘倫的告白後,應是急忙趕去琴房找葉湘倫的。然而,在巨球即將毀去琴房,重傷葉湘倫之際,最後一個音彈出,葉湘倫回到了二十年前,回到了比路小雨發現「秘密」更早之前,兩人相視一笑,葉湘倫明白了,路小雨或許心底深處有種悸動,但不該就這樣結束吧?

縱使如此,對於周杰倫的這部電影,我仍然推薦大家看一看,除了看美女之外啦!也看看周杰倫在音樂之外的表現。對於我來說,會更期待他以後的電影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