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Memories of Matsuko

該怎麼說呢,松子這樣不幸的一生,該是由自己一手造成的吧?!

從開始的偷竊事件,我就很不瞭解松子為何會在想要事情快點結束的情況下,竟然代替學生去頂罪。接下來的事情更因為此而一發不可收拾。當然松子在家裡面,一直得不到大男人主義父親的關愛,更變得想要找一個真正關愛她的男人,這點我倒覺得可理解。做為一個女人,如果能夠得到一個真正愛她的男人,並且能牽手過一生,也不枉來人世間一回了。只是頂罪這種行為,我卻仍不能認同。孩子犯錯,就該讓他知錯,而不是將事情草草結束,試想,孩子如果養成了,都會有別人因為想讓事情結束,而代替他頂罪的習慣,那以後還要如何教育孩子?

松子的性格,大概也是來自於父親的大男人主義,只願意對患有疾病的妹妹表達出關愛,進而造成了松子渴望得到一個關愛她的男人,並且不能忍受孤獨。松子之後遇見的男人,無論他們如何暴力地對待松子,只要他們待在松子身邊,她便什麼事都可以替他們做。

我覺得好悲哀啊,古代女人三從四德,但是男人們如果不值得,這「從」就該省去了吧。

看這部電影,總覺得有點在看鬧劇。我想,一個人如果總是諸事不順,最該先反省的,該是自己。因為人與人之間是互動的,我們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別人的反應。

說到這個,也是對我自己的告誡。

沒有留言: